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我注册公众号后,第二个月开始有了流量主的收益。
如果你是小白,不知道什么是流量主,以及如何开通,可以看看我的文章,里面有实操步骤,照着做就行。
开通流量主的前提条件是:粉丝达到500即可。
我当时特傻,根据不知道cpm,cpc是什么意思?看着后台的数据,完全懵了。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?
今天,为大家普及一下流量主的收益是怎么算出来的?
公众号流量主是微信公众号内的一种广告投放方式,允许公众号运营者将广告展示给粉丝,并从中获得收益。
开通流量主后,公众号每天的收益如何计算呢?本文将从收益来源、广告展示、数据分析和案例分享等方面,为您揭晓答案。
一、收益来源
公众号开通流量主后,收益主要来源于广告展示。
广告形式包括图文广告、视频广告、直播广告等,广告主包括品牌商、电商平台、APP等。
收益来源主要有以下几个部分:
1. 广告点击费:
广告被点击一次获得的收益。
2. 广告展示费:
广告展示时长或位置带来的收益。
3. 广告转化费:
广告促成交易后获得的收益。
二、广告展示
公众号流量主的广告展示分为图文广告和视频广告两种形式。
1. 图文广告
图文广告是以图文形式展示的广告,通常出现在文章底部或文中插图位置。底部广告只有1条,文中广告有2条,并且满足前后文达到300字。
根据广告主和投放需求的不同,图文广告的尺寸和展示位置也会有所不同。
一般来说,图文广告的展示费为每千次曝光1-5元不等,广告点击费的单价也会因广告主和投放需求的不同而有所差异。
2. 视频广告
视频广告是以视频形式展示的广告,通常出现在文章底部或文中插图位置。根据广告主和投放需求的不同,视频广告的尺寸和展示位置也会有所不同。
一般来说,视频广告的展示费为每千次曝光1-10元不等,广告点击费的单价也会因广告主和投放需求的不同而有所差异。
三、数据分析
公众号开通流量主后,数据分析是评估收益的重要手段。
通过分析广告点击率、转化率、曝光量等数据,可以了解广告投放的效果,从而优化投放策略。以下是数据分析的一些关键指标:
1. 曝光量:
广告被展示的次数。只要打开文章,广告就会展示,优先展示的文中广告。如果完读率高,底部广告才会展示。
2. 点击量:
广告被点击的次数。就是广告内容正好是读者的需求,才会主动打开广告,还有一部分是误点进去的。
3. 转化量:
广告促成交易的数量。就是点进去后,并且去购买或者领取,还有一些是预留手机号,这些都算交易成功。
4. 转化率:
促成交易的数量与点击量的比值。这就是一种计算方法,用交易成功的数量除以点来广告的数量,数值越大,收益越好。
5. CPM:
每千次曝光获得的收益。一般,视频广告的收益略高于图文广告,因为广告主投放内容的不同,收益也不相同。
有的号主会发现,文章的阅读量接近,但是收益却相差很大,原因就是广告投放的收益不同。
6. CPC:
每点击一次获得的收益。大部分人不会主动点,所以收益是很低的。
7. ROI:
投资回报率,即收益与投入的比值。这个数据可以忽略不计,几乎没有收入。
通过分析这些数据,可以优化投放策略,提高收益水平。
四、案例分享
一个运营者开通流量主后,通过投放图文广告,每月的收益达到了1000元。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案例:
1. 曝光量:
该公众号每月共有5万的粉丝观看文章,按最低千次曝光1元计算,总曝光量为5千次。
2. 点击量:
在文章底部放置的3个图文广告被点击了100次,点击率为2.07%。
3. 转化量:
其中一个广告促成了一次交易,转化率为0.02%。
4. CPM:
由于曝光量和点击率均未达到最低计费标准(1元/千次),因此CPM为0元。
5. CPC:
由于点击率未达到最低计费标准(5元/次),因此CPC也为0元。
6. ROI:
投资回报率为1/0%=100%。
看懂了这些数据后,号主们就心里有数了。想要提高收益,就要每天看数据的变化趋势,有针对性地去调节,优化投放策略,完善方案,收益就会越来越高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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